遇修其身者先静其心。
吾道一以贯之

越是成长,越是认识到自己的浅薄和平凡。这话不似20几岁的人感慨。

少年不识愁滋味,为赋新词强说愁。

可是的的确确,生活从各个方面辅证了我应该变得越来越谦卑这个命题。见过露宿街头的乞丐,见过携美女坐保时捷疾奔而过的小爷。每每此刻,或念及自己的幸福,或叹息自己的平凡。

鄙人虚度二十又四,个头平常,才华平常,身事平常,阅历平常。一路过中考,越高考,平研考,也算得披荆斩棘,终为自己磨得一条出路,幸在未经大风大浪,也不幸如此,未能让这个世界把我磨砺的更加圆滑。一直以来我算是沉默的大多数,默然看着别人的优秀和失败,默然而不是漠然。羡慕嫉妒恨谈不上,只是心高气傲一直相信自己也能获取某些成就,某一天,某一刻,突然一个念头,也许就会改变自己人生的轨迹。但实际上,路以谋定,只需稳妥前进,便可保一世太平,安稳。我一直怀疑自己具有双重性格。随心情而定内向还是外向。对事鲜有兴趣,特别淡然。也正如此,失去了一些拼搏的动力。然而有些事一旦想要争取,却执着的让人无法挽回。但是也有时候理性的自己都不愿承认。

人是太过复杂的动物,我最不了解的也是我自己。看着镜子,有时我会想,你为什么会是这样?看着曾经写过的文字,感觉稚嫩,又倍觉欣慰,原来我成长了。不知今后某日回顾这段话,又会是什么感受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漾漾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